早上去醫院抽血的途中,看到有位先生穿著襯衫在向路人兜售原子筆,
這位中年的先生一隻手有些萎縮,賣力的販賣原子筆中,
但因為他忙著跟另一個路人交涉中,所以沒來和我做生意,
等我從醫院出來的時候,他連忙的迎向前來,
不停的說服我購買他的原子筆,
起初我習慣性迴避,快步行走且搖手說不用,
但先生追了上來,手上還拿著兩個小孩的照片還有一張小小的畫吧,他說那是他畫的,
他說東西不會很貴,只要五十元,
我還是停下腳步了,其實我也不曉得什麼東西五十元,
只是覺得五十元是我能力所及,而且如果他真的需要而我還狠心拒絕,我內心會
過意不去,
所以我仍然笑笑的掏出五十元,拿了三支原子筆(是真的不貴啦!)離去,
社會上太多欺騙,讓人心有了距離,
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熱情,
應該偶爾當當傻瓜,就算當真被騙也沒有關係,(別被卯起來騙就好了),
試圖找回以往的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