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片跟我說的事情一點都沒關係,只是因為我今天晚上把我歐洲彩繪的第一個作品的底色上完了,
所以就擺上來了,其實老師只要我們上粉紅色,我因為畫的欲罷不能,所以就把表面都給塗了,
其實沒五官的兔子也蠻可愛的嘛~~



我今天要說的事情是出賣朋友的事,本來做這種事很不道德,不過因為我覺得太好笑了,
所以還是決定把它打出來,(完了!為了網誌,我開始做些喪盡天良的事,我會不會遭天譴??)
反正這個blog裡認識她的網友只有一個,等她知道我的blog,我會把這篇文章給搬走...

話說我的這位美女國小老師網友前幾天打電話給我,她說她決定要換電腦了,因為電腦頻當,
而她也忍受不了電腦醜陋的外殼,所以她要換掉它,
我說妳要不要考慮重灌,妳搬來我家,我請我哥替妳灌好了,她想了想,決定還是換好了,
她要我給她建議,我說自己電腦也不強,幫不了什麼忙,不過她只有用電腦上網和文書,買簡單的就好了,
她說她手上有傳單,內容是這樣的...

小草:我看妳用AMD的CPU就好了,比較便宜,記憶體就512M,不用用到1G的吧,那硬碟最少80G的,妳也夠用了..主機板買三合一的就好了..

美女:那中央處理器是什麼?

小草:就CPU啊!

美女:那妳怎麼不說中央處理器?

小草:因為太長了,而且大家都叫它CPU啊!

美女:那記憶體和硬碟有什麼不一樣?

小草:RAM愈大,電腦執行速度就愈快,硬碟是儲存用的...

美女:什麼是RAM?

小草:就記憶體啊!

美女:齁~~妳怎麼不講中文?(因為傳單上寫中文)

小草:可是大家都這麼叫啊!!

美女:可是妳說硬碟是1G的...

小草:我哪有說是1G的?什麼年代還有1G的硬碟?是記憶體是1G...

美女:哎唷!!就單位都是G啊,那GB又是什麼?MB又是什麼?傳單上寫512MB,跟你說的512妹嘎有一樣嗎??

小草:是一樣的...只是會縮寫成M而已...

美女:不懂~~那MB和GB有什麼不一樣...(星座百科有記載,大貓座的天敵是金牛座,果然不假~)

小草:是單位不同而已,1024byte=1M,1024M=1G...

美女:小草.........妳好強喔......

小草:我一點都不強........這是基本常識啊!!!!!!(惱羞成怒狀........)<---幸虧十幾年前的計算機概論還沒忘~

小草:妳要不要把舊機搬來我家看看,重灌如果不行再重買,不要浪費錢~

美女:好啊!!



電腦搬來了,美女回家了...兄長重灌,發現找不到主機板的趨動程式,打電話給美女...

小草:妳去跟妳三姐借電腦,用msn把趨動程式把傳來給我.......

美女:但是我不知道我的msn帳號,小草,妳可不可以去看妳的msn,再跟我說我的msn帳號???還有,我不知道怎麼用??如果妳不先跟我打招呼,我不曉得怎麼叫妳耶......

小草:....................好!我會叫妳,妳的帳號是hinet的那個信箱,先登出妳三姐的,再登入妳自己的...

美女:可是我不會傳檔案耶...

小草:按右上角的箭頭,出現檔案--->傳送單一檔案.........(邊畫圖示...)

美女:耶!!!小草.........我發現msn好好用喔.........我要跟我日本的四姐說........

小草:.........................


後來今天我們就去買了新的主機了,因為她的主機壽終正寢了,連我哥都被打敗了,主機賣了一百元,
之後我還跟她解釋了電視卡和電視盒的不同,而她是個很有求知上進心的人,她不曉得的,她一定會追根究柢,
我另外還介紹了電視訊號分接器和強波器的不同,(這也是我裝了電視卡才學的~)
介紹了電視訊號分接器和強波器,就還要介紹電視線...
就連去買主機,店家問她硬碟要分幾個槽,她也要追根究柢問分幾個槽有什麼用處?
為什麼有的機殼USB的孔和孔要那麼接近?這樣有時候插頭會卡住?

去買電腦的時候,我們一直在挑的是電腦的外殼,這幾年我兩次去估價組裝電腦,
都發現店員露出很無言的神情,(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啦!)
我比美女老師優勢的一點是,她家五姐妹的電腦都很弱,(她還是最強的呢~~因為她會燒錄~~)
而我有一個剛好電腦頗強的哥哥,所以基本的常識還是有一些些...
我記得我每回請工程師來公司修電腦,他還沒開始修,第一句都是問:不會是插頭掉了或沒插好之類的...
我都會跟他回嘴說:它故障的時候,我已經重新插頭插頭了,所以沒有這個問題...你可以繼續診斷了..

以前我開始學電腦時,我哥都會露出不耐的神情,我那時就立誓,等我擺脫電腦喜憨兒的名號,
我一定要善待來問我電腦的人,但當我同事開不起檔案,我要求她"快點兩下"時,
我還是會忍不住的想要發火,(因為她點的不夠快,所以開不起來.....)
所以啊.....要將心比心...要好好善待問電腦的農友們...

其實電腦強的大卡們很辛苦也很可憐..只要親朋好友的電腦出了問題,都要做義工,
像兄長便是如此,不過來求助的人要他幫忙需要派車來家裡載他....(我也無言..不過是無給制..那就算了~~)
媽媽朋友的小孩電腦出問題也要幫忙,同事小孩也要幫忙,妹妹的朋友的也要幫忙...
所以...大家要努力莊敬自強,至少...要知道.....記憶體和硬碟是不一樣的產物....
RAM和HD也是不一樣的...CPU就是中央處理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