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出來.....這碗周氏蝦捲的炒米粉...是來填空位的嗎???
(沒辦法,在好玩市集都沒有拍到照,(這樣網誌顯得小空虛了~)
這碗米粉還有另外一個重大的意義..那就是,這天中午我們就是吃乾米粉+蝦捲+好好喝的古早味紅茶,
周氏蝦捲沒什麼好介紹的,來過台南的都吃過,真正值得介紹的是像周式蝦捲這種傳統老店,
竟然有長相身材帥氣的阿弟丫工讀生,這種才值得讚嘆...戴著頭巾圍著白色的圍裙,令人不寒而慄的帥氣...
(為了製造神秘感,所以我沒有偷拍,也不用期待本網誌會有照片出現)

吃完了周氏蝦捲,我們已經呈現了放空的狀態了,因為不曉得要去哪裡打發時間,
我個人對玩的要求是很小的,所以就照例往安平前進,因為個人太喜歡去吃吃喝喝,
老街的市集對我來說有擋不住的魅力,今天沒有愛吃肉的阿意姐和老饕美少女的同行,
狂吃的動力銳減,我和小諾的戰鬥力頓時削弱了百分之五十.........
來到了安平,先來跟觀音嬤及諸神們打聲招呼,便開始進食...
先來支叭噗吧!



其實吃叭噗是其次,重點是想要玩那隻叭噗,妳可以投十元玩一次,轉到幾個就可以得到幾球的叭噗,
按完就可以高興按叭噗幾下就按幾下...(哎...我是幼稚的熟女.......)


吃完了叭噗就來活動一下筋骨,我心裡明白這個錢是花的冤枉了,雖然本人號稱多才多藝,
但對音樂和體育和電器是一整個的喜憨兒.....



一粒算是平了我以往的記錄......

當我們要邁入最熱鬧的市集集散區時,發現有個中年男子拿著一隻變色龍,我正興高采烈的跟小諾說:
『就是它了....我的blog有題材了,小諾,妳靠近它一點點,我來替妳跟它拍個合照..』
小諾明白了經營blog的不容易,加上本blog的友站近日都鮮少更新,我抱著復興blog的重責大任,只好犧牲我們諾姓美少女,
就在小諾從容赴義的那剎那,那名中年男子竟然就把變色龍往小諾的肩上一擺,
這...這...我也慌了,有需要為了網誌賭那麼大嗎?怎麼說我們也只是小小網誌,
不必拼收視率的啊!不過變色龍都站上來了,為了不辜負小諾的犧牲,我趕緊拿出相機拍照,
小諾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如果我沒看錯,我竟然驚見她做勢要偷親變色龍??(難道是偷咬嗎?是沒吃飽嗎?)
這時我照片也拍完了,變色龍也該回家了吧!沒想到該名男子竟然接起了手機,開始講電話,
小諾這時已經變身為人龍合一了,一人一龍就站在街角當活招牌,
身經百戰的小諾這時就揹著變色龍去嚇小孩.......不是...是親近小孩,讓他們摸摸變色龍,
不過,小孩對變色龍的恐懼戰勝了對小諾美色的誘惑,硬是不敢靠近...
這時候........老闆終於講完電話....也把變色龍帶走了...我們要繼續美食之旅了......



『好!四十元...........』什麼!!40元,被變色龍嚇還要付錢??我和小諾面面相覻,小諾默默打開皮夾,
我也掏出了零錢,為了記取這個教訓..我們一人拿出了20元...付了錢,走人..記帳本上多了一筆不名譽的帳款..
雖然說四十元不是大錢,但總覺得有一種被唬弄的感覺,這個經驗告訴我們...

路邊的變色龍不要摸!!!

小諾說我們兩個看起來是不是很好騙?她和別人來逛都不曾遇過...人家我逛高雄也沒遇過啊!!
只有上回和小諾在高雄看花燈時,有個剪紙的問小諾要不要剪影,免錢的....剪完才問:『加框五十!!』
..................................................
沒錯!果然我們兩個的組合看來是容易被騙的組合!!



被小小的騙了四十元之後,看到路邊九宮格,哇!跟JET的冠軍挑戰王一樣耶!不過生意不是挺好,
只有一個中年男子在玩~主持人是一個年約十二歲的阿弟啊!操著正港南部腔狗蟻拿著麥克風說:
『來玩看看喔!!主要連成一直線就黝中獎喔......』
當然我們是注重形象的人,不會想要在大街上謝世謝正,所以看完了強力左投中年男子的下勾投法就離開了..

這時候.....受到驚嚇後,要來壓壓驚,老闆((((((((來杯冰咖啡!!
老闆抱怨說今天生意不好,人潮減少那麼多,我想也是...以前人都是多到我被推著走,
今天竟然還要自己走,看的出來生意真的不好...哼哼!!

我很喜歡市集的攤販,都會買些里里可可的,而且吃的又爆多,小諾看了一眼的右手邊的炸餛飩,
我心神領會的說~吃不下了!!剛吃飽.....往左手邊看到蕃薯椪,那不是老饕美少女在旗津排很久的美食嗎?
隔壁攤還有去年過年我們也吃過的炸薯條,太唏噓了,美少女不能一起吃(期末考ing.......)
叫枝香腸來緬懷小意姐...(小意姐的最愛~~烤香腸....)

這時候又再度看到了煮椪糖,其實我也曾想玩玩看,但每回人都好多...



阿公阿嬤都過世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玩過.......



小時候.......很喜歡看畫糖人和捏麵人,以前都把買來的捏麵鸚鸝給揉一揉給吃掉(先從長尾巴吃),
不過現在的好像不能吃...


偷拍別人做的...



有成功...沒有雞屎巴...
以前高職的時候,好像也曾看過不知道誰在社團玩過???難道是隔壁童軍團的人跑來校刊社玩的?



這就純亂拍,本想買個什麼果凍條的去分送給要參加網聚的籽妹們...但扛貨的是小諾...還是別太不人道..算了!



獅子座最愛這種照起來很澎派的感覺....其實我的最愛不是檨仔青,最愛No.1蕃薯糖No.2肉燥麵



也很愛吃方塊豬...不過聽到我說像福馬林,大家..不會有胃口吧!就像小諾看到小販在賣無骨雞腳,
就會想到大陸的沒牙齒婆婆啃著雞腳,把骨頭啃掉的畫面...以致於她不敢吃無骨雞腳~



本想弄個托洞帶去網聚玩,不過還得先買盒來托光,才能製作小草版的托洞...想想還是做罷...

好了...........廟街市集結束了,小諾再買個五塊炸麻糬,我們可以離開這裡了....今天...吃的真少...唏噓!!

看看時間,二點多,離老饕美少女下課還有三個多小時,已經沒地方去了,提議去很大間的新光三越坐坐,
也因為新光三越太大間,我只要走沒幾步就想休息...有時候休息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看看經歷過日本洗禮的小諾穿著靴子還那麼健步如飛,就不好意思一直說要休息~~
終於在第三回的休息時聽到小諾放鬆的輕嘆,才知道原來小諾也有走累的一天....
不過!!到底在衿持什麼呢?今天又不是周年慶的瘋狂搶購,我們何必如此拼命的走路呢???(去北極前的自主訓練嗎?)
時間就在我們不斷的走路...休息...走路...休息中度過了,當我聽到晚餐的低消約三四百元,
我就決意回家了...畢竟....我們可是要存錢去北極的人,不用吃太好,就這樣,結束了今日的台南之旅...

果然....回到家,母親替我留了一份晚餐-----------乾米粉~~不過沒有蝦捲!!
就這樣,發酸的大腿和小腿得到了休息,我吃下今天的第二碗的乾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