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是很講究早餐的人,只要早晨一醒來就會開始構思今天早餐菜色的人,
所以我的早餐也特別的華麗,常常一買就是五六十塊,一周當中還會吃一次營養早餐..(其實都營養過剩了,吃什麼營養早餐?)

以前唸二專時,宿舍的巷子口有家在叫瑞乃軒的中式早餐店,我們都很愛吃巷口買燒餅夾葱花蛋,
那是我在還沒去苗栗唸書前從未嚐過的滋味,就像台北人很少喝到紅茶豆漿一樣,
而紅茶豆漿卻是我從小喝到大的早餐飲品,所以我以為全台灣的人都喝過這種複合式飲料,
瑞乃軒的掌櫃是一對年邁的夫妻,說慈祥也稱不上,看來很固執倒是真的,
因為離宿舍很近,且中式餐點的口味又很道地,所以我們常去光顧,
回到高雄之後我就開始尋找燒餅夾葱花蛋,果然在同事的報馬之下,找到了相似的美味..
有時候心血來潮還會點個燒餅夾蛋餅,雖然這種吃法很對不起以減肥為終身志業的我,
但可以一次吃進二種美味,對我來說....實在是太享受啦!!!

我唸二專時還有一個攤子是賣炒麵的,一盒十五元,我偶爾會買來吃,但早上吃習慣要式的,吃麵不太習慣..
我室友小短對炒麵情有獨鐘,只要說要替她買吃餐,她都愛點炒麵,我卻都選擇買麥當勞的營養早餐..
也因為如此,奢侈浪費女的名號就此那時候因應而生...

我現在愛吃的早餐還有近年高雄突然大流行的碳烤三明治,原本只是鹽埕區一家老店專賣,
但因為反應大好,經過媒體披露之後,投身碳烤三明治的店家也愈來愈多..
苓雅路也開了一家碳烤三明治專賣店,一份肉鬆三明治+一杯飲料=55元,我總是點黑咖啡來喝,
今日還特別敗家的點了燻雞三明治套餐,一份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貴了~~

另外我還很愛吃咔啦雞腿堡,這習慣是從高職時候開始,我和綠豆妹都會去文化中心的美而美點香雞堡,
一直到高四班結束,香雞堡裡的雞塊廠商,找了別家代替,我一吃覺得口味不同,就不再吃香雞堡了,
直到最近幾年咔啦雞腿堡的異軍突起,我又開始投身擁抱咔啦雞的行列。

另外有個不得不提的早餐,那就是烤肉土司,最早吃到烤肉土司是在綠豆妹家的早餐店,
只要去她家,我都會叫她做一份烤肉土司請我吃..(自己同學,不必計較錢,談錢傷感情..)
直到她們家早餐店拼不過新式的早餐店,決定關門後的幾天,綠豆妹還做了一份烤肉土司請我吃,
說是那是她家碩果僅存的一些庫存,特別做一份給長期支持烤肉土司的我吃,以茲留念,
雖然再也找不到相同的好味道,不過也讓我找到了替代品-梅花豬土司,齁食~~~

講到早餐就一定要提東昌早點了,從我高職以來,它的地位就在早餐店屹立不搖,
天天都門庭若市,我到東昌幾乎只點豬排三明治和溫奶茶,有回同事看了也頗為心動,
隔天就合購了五份豬排三明治,同事們的迴響都頗為熱烈..

來來豆漿的鍋貼是我哥的最愛,一顆八塊,價錢跟一粒水煎包差不多,
而他們的蛋餅一片二十五元,有回我叫了三粒鍋貼,一份蛋餅,一杯紅茶,就花了我六十四元,
比營養早餐還高檔...

嗯....我從半糖溫豆漿講到飯糰,又扯了那麼多,可以開始思考明天的早餐了...,
另外說到早餐就不得不提成大外的勝利早點之沙拉蛋餅,一堆的生高麗菜夾在蛋餅裡,
吃了也不會有罪惡感,倒是那些美乃滋的熱量,讓人得在吃沙拉蛋餅前先深思熟慮52秒了...,
總而言之~~能快樂吃早餐真是件幸福的事...改天...我們也約個時間去摩斯,來個晨光之約吧!!(就早上六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