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替我的一位美國張姓友人代為祈福,
因為此事是我本次五天連假識為最重要的任務,
於是我起了個早,(放假八點起來夠早了吧!)
吃完早餐便在客廳準備暖身動身到關帝廟朝聖,
行前不忘認真的背頌張姓友人的英文直翻住址,
深怕關老爺保佑錯了對象,那我可就罪大惡極了,
在動身前我很慎重其事的問了母親大人...

『母親,你看我這身打扮,去拜拜可否適合?』身著短袖五分褲的我問。

「穿短褲好像有點不莊重,妳要去拜拜?」

『我是要替那個亞特蘭大拜的,廟公說可以代拜』我向母親解釋。
(↑她一向用地名來分辨我的網友,若有重複便記職業..)

「啊伊住呷呢遠,咁bobe耶對?」
(譯:她住那麼遠,保佑的到嗎?)

『神明的神力是無遠弗界竹的,再遠都嘛沒問題』邊看邊插嘴的兄長回道。

「嗯......」廚房傳來母親認同的回應聲。

有了家人的肯定,我便驅車前往關廟,買了水果,走進廟裡,原以為早上人會少一些,
沒想到意外的多人,可能是大家都放了假,都一同前往廟裡拜拜,
將水果洗好擺盤,買了金紙,心裡不停默念著張姓友人的住址,
手捻清香,正準備虔誠祝禱,撇見一小群穿著競選背心的人群,
人群中有個眼熟的面孔,原來是市長參選人也來祈求選舉順利,
或許他注意到我正在看他,他也朝著我點了一下頭,
我微笑頷首向他回禮,忘了說聲加油!(太專心背住址了...)
一行人便匆忙離開,排排跪在關聖帝君面前,祈求保佑。

就這樣,我每到一個神明面前,就心中默念張姓友人的姓名住址,
起先我剛唸上自己姓名時,還用台語自稱,開始要唸張姓友人的名字時,
我已經開始錯亂了,張姓友人的中文名太難翻成台語了,
我有把握連我阿姆都不會翻..於是我又翻成國語重新唸了一次,
開始唸住址時,又怕忘了先唸州再唸市,又怕把幾號公寓記成幾號門牌,
於是這項艱深的任務就在我滿頭大汗下順利的完成了。

當金紙送進金爐後,真是一整個神清氣爽啊!我踏著愉悅的腳步,離開關廟,
買了杯咖啡,興高采烈的回家.....(像是沒背錯課文般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