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文化中心既悠閒又熱鬧的氣氛,
尤其是夜晚時分會有一堆人跑出來跳舞、練功、散步。


前些日子我整理了些書,準備扛去文化中心的圖書館樂捐,
如果不在一年之初把些陳年舊書給整理送人,那往後一年購進的新書恐怕沒地方能生存,
再加上我實在是太想買一張彩色折疊桌,這整理大業是勢在必行了,
周日我扛了堆書來到文化中心,卸下了心中的擔子,輕鬆許多,
心想都來了,就晃個一圈再回去,也順道燃燒一下熱量,
周末早上的文化中心顯得空盪許多,大概是大家還在家裡休養生息吧!



周末來文化中心是愜意,因為人少,還可以圖個清靜,
下午的時候溜直排輪的小孩來了,練調酒的學生也來了,擺攤展示自己的手工創意的也來了,
那就不叫寫意了,那叫熱情洋溢,
尤其快接近過年,文化中心會擺起民俗技藝的攤子,
我每年也會來轉一下,去年大年初三和小諾小紫來晃了一圈,
減肥什麼都不能吃,逛起來有點悲情,我的胃都寂寞起來了~~(其實下午我們才吃了頓港式飲茶)



散步途中遇到二隻好動的三個月小狗,
我拜託主人讓我給狗兒拍張照,可惜狗兒不受控制,
就留下了這張逼狗為娼的照片,
順道一提,咖啡王子一號店裡那隻古代牧羊犬(叫掃子是吧!!)實在是太可愛了~~



以前學生時代的時候和綠豆妹來打羽毛球都沒見過松鼠,
怎麼我今天太閒出來閒晃,順道追悼逝去的青春,連松鼠都出來逛大街了?



這幾年文化中心門口突然來了堆鴿子(楊宗緯的粉絲都自稱是鴿子,楊宗緯是銅像),
不知道是不是老班底,鴿子們都吃的腦滿腸肥,也都需要減肥了,
其實看到一堆的鳥兒們的排洩物,就不會覺得這像歐洲廣場鴿子群聚的寫意了,
一種"屎"意全消上心頭...



那黑影就是麻雀兒們....



好了......我轉完一圈了,順道讀首詩培養一下人文氣息在回家吧.....
咦!!
我車子停哪去了??


後記:幸福之城讓我想到來自澳洲留學生眼中的台灣,我想起了一段話:
台灣是快樂的地獄,國外是寂寞的天堂。

再後記:昨天和林綠豆去美而美小坐,吃完為了消耗熱量,沿路要散步去文化中心時,
路過香草集,竟然順道在店裡竟花了五百元買了兩塊最近火紅的
阿原香皂,
難怪星座心情說獅子座本周不宜外出,有破財之虞.....果然...事實勝於雄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