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的起頭是這樣的... 

話說林太太最近在教她三歲的兒子佑佑(也就是我乾兒子)讀三字經, 
林太太教到"苟不教"的時候,佑佑便問她:『馬麻,哪裡的狗不叫?』
因為林太太也不知道苟不教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不知如何跟他教解釋三字經裡的狗都不會叫... 
第二次重頭開始唸的時候又教到了苟不教, 
這次我乾兒子學聰明了(不愧是有個冰雪聰明的乾媽),
他知道三字經的狗的確不會叫, 
於是他重覆的背頌:『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我不要,性乃遷~』
你看吧!說有多優秀就有多優秀,乾兒子還會舉一反三... 

林太太很困擾,因為她兒子都記不住,我說這有什麼好困擾的, 
唸久了就記住了,在場我記住的三字經最長,(其實也只到竇燕山 有義方 教五子 名俱揚) 
我說這全拜我娘在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去廟裡附設的三字經學堂習經, 
耳濡目染的我就記住了, 不過為何只記到名俱揚呢?
 因為去了幾次,發現去上課的都是老人,太無聊了,我就罷課了... 

這時候我們談到了書,我應該算是全公司唸過最多課外讀物的人, 原
因有可能是我最閒,第二個原因是因為上網的九年來, 
認識了一些嗜書如命的網友,不知不覺的也看了幾本,
 後來我們不知為何聊到了一些名人,這時候發現閱讀是件很重要的事...

 吃飯閒聊時,陳小姐提到了史懷哲, 石小姐說她不認識史懷哲... 

陳小姐大受打擊,一連猛攻的問:『那妳認識南丁格爾嗎?』
蓉小姐:「南丁格爾就是海倫凱勒吧!」斬釘截鐵的說。
我在蓉小姐如此肯定下,我也不確定的說:『好像是吧!!』 

這時候換陳小姐和林太太反擊了,她們覺得是不同人,而石小姐仍然是狀況外,
 說時遲那時快,我丟下乾麵上網找答案, 
此二人果然是不同人,但我和蓉小姐都覺得海倫一定有當過護士,(跟小甜甜一樣有著悲天憫人的個性) 
結果還真不賞臉,海倫沒當過護士,只是很關心病人.... 

我為了替自己找台階下,只好說:『哎...我只記得海倫是聽障啊!!』
林太太:「海倫她不是看不到嗎?」也從會議室走出來對我說。
『什麼?不會吧!!又聾又看不到...太慘了吧!!』石小姐終於說話了。
「有那麼悲情嗎?我記得我小時候看書時,好像沒那麼慘啊??」邊捲動滑鼠邊找資料的我, 
驚叫:「啊!是真的,維基百科有記載-
海倫‧凱勒是作家、社會運動家、講師,且是聽障視障.....」

這時候空氣裡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氣氛...那就是....這裡有一群都不看書的人...
後來我們又向石小姐測驗了齊瓦哥醫生和萊特兄弟,
而我則是很白目的問了她:『那妳認識藤子不二雄嗎?』
她很火速的回答我:「是發明尢尢尢的人...」
果然石小姐也是漫畫愛好者....這就考不倒她了...
(尢尢尢是小叮噹,也就是哆啦A夢,因為有首歌是尢尢尢,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

隨後聊到了席慕蓉,總算有個石小姐認識的作家了,
我繼續很白目的問她:『那妳知道誰是慕蓉復嗎?』
她果然不知道,江湖救急的林太太說:「她是王語嫣的表哥。」
石小姐:『那王語嫣又是誰........』
「她是很花心的段譽愛慕的人.........那妳不必再問了...我知道妳也不曉得段譽是誰...」林太太嘆道..

這件事在告訴我們,
要多唸書,不要讓嫦娥笑我們笨,
那....你不要問我嫦娥是誰喔!!嫦娥是后羿的太太啊!!
那....你不要問我誰是后羿喔!!
如果不認識后羿,
那....先認識一下
南丁格爾齊瓦哥醫生再去認識后羿吧!!!!
也順便認識一下后羿的老婆吧!!

另外,不要再懷疑嫦娥跟吳剛有染了....
替嫦娥OS:
粉身碎骨皆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