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引人討論的新聞,內容是一位丁姓副教授娶媳婦
因為結交四十年的周姓老友帶了女兒來赴宴,"竟然"(加重語氣)只包了三千六,
丁姓副教授酒席一桌二萬五仟餘元,嫌棄老友如此寒酸,
廣發電子郵件給同學抱怨此人不要臉,
周姓同學得知,一怒之下擊鼓鳴冤...不!!按鈴控告老同學,四十年友情一告兩瞪眼。


新聞在此

上個月的時候,受同學之託,我也去當了場喜宴的收銀小姐,
說到收紅包,我可說的上是收紅包達人了,所以這工作對我來說完全不費工夫,
喜宴是六點半開始,接近六點的時候抵達宴客的現場,
也不知道是因為友人家想要精簡成本還是一切以簡單低調為原則,
整場最忙碌的人就屬我友人了,堪稱上幫手的人僅在下我一枚,
她一人包辦了帶位,收紅包,拍DV,也難怪她說這整個婚禮籌備起來她是最累的人了,
若在下有生之年能不辱母命,半買半送嫁做人婦,屆時盼能節能減碳愛地球,
戶政事務所,名簽一簽,章蓋一蓋就好,以免自誤誤人,勞民傷財....
題外話,敝人同事還說等到她結婚,一定要比照三位姐姐結婚請鋼管女郎來熱鬧一下....
席開五十幾桌,宴請親朋好友高唱卡拉OK到東方魚肚白....

以上,是舖陳,我要進入正題了,

坐定之後,親朋好友陸續抵達,本人邊收紅包邊觀眾來賓,
吾友的親威平均年齡之高啊,
表哥表姐少說都已經耳順之年了,我聽她左一句哥哥,右一句哥哥實在很不習慣,
因為那哥哥看起來明明就像舅舅了啊...........orz...
話說新郎的老同事和同學也很夠義氣,今天日子不錯,但顯然趕場的不多,
來賓很踴躍,隻身參加的人不在少數,
不曉得是因為知道新郎待業中,新娘又懷胎四月, 目前也僅是家管的身份,
所以體貼的替他們著想,替他們節省一些酒席錢,
不僅如此,同學還有人出手頗為大方,一包就是六千,
我偷空問了新郎倌,當年他包了三千六,沒想到同學回了那麼大包,
這真讓我感受到了真正不著痕跡的體貼。

話說紅包也隨著物價上漲,這年頭已經鮮少出現一千二價位的紅包,
收到的五十幾包中,只有一位不熟又沒出席的隔壁鄰居包了一千二,
還有一包三人合包三仟二的微妙數字紅包..
據分類,同事一般行情大約都在二仟元上下,(友人哥哥前同事不少啊!)
三仟二,三仟六也為數不少(這多半為同學),
詭異的還出現了三仟八這個數字,
估計是因為新郎倌曾給對方三仟六,為禮數又多添了二百吧!!^^"
另外還有人包了四仟六、四仟八,
不曉得包禮金的客人是如何精算出這個禮金數字?
大概是因為有人覺得五千是單數,五千再多上去也覺得太大包,
所以加減添了一些,就變成了如此特別的數目了........

我自己包過最多的紅包應該是屬包給某林姓友人最多,她出嫁時又正逢入厝,
我大概花了"嗶嗶"(消音中,避免有人將來拿禮金數來判斷交情啊!!)
再來是某花輪同事因在大陸工作,拜託我暫代他的秘書,替他寫帖子發帖子,事成之後包了六仟大禮給我,
我包了一包二仟六,又花了二仟六買了一個琉璃項鍊送給他廈門的美嬌娘。

學校畢業後,同學聯絡的也少,高職和二專的同學炸到我的並不多,大概也只有四五個,(人緣不好也有關係....)
二專同學只有一位在畢業兩年後打電話來丟紅色炸彈,
宴客地點在台東鹿野,時間訂在"星期二的中午",這位大爺啊!!!您是存心不讓人吃這頓喜酒的是吧!!
所以當然也只有錢去人沒到囉....

再說到炸喜帖的人選,到底怎樣的交情才適合炸喜帖?
某年我還在上英文課的時候,林綠豆跟我說八年前一起在高四班上課的同學丟炸彈給她,
下課時我有個不祥的預感..果然回家我也收到了一張喜帖,
重點是.........這八年間,我僅有跟她吃過一頓飯,如此而已,
這哪算交情呢?只能稱的上"認識",而且連餅都沒有.....
故,人不到禮也沒到。

在炸帖子的精典中的精典就不得不提我這位"勤儉持家的"的前同事了,
口口聲聲要我不要包,為了感念我的照顧,還特地放餅給我,
我豈能真的包了紅包稱了她的意,於是餅吃了,帖子扔了,
別以為我真的如此不近人情,
若非她說因為她和她先生從台北南下請客得花"龐大"的交通費,
要我們代她找尋高雄別太貴的喜宴地點,一桌不要超過六仟,東嫌西嫌,
大夥一怒之下也沒人真的替她找餐廳,結果這場喜宴也就不了了之了...

剛才為了寫網誌,認真的回想了一下畢業後這十多年所包過的紅包,
突然"驚覺"一件很重大很重大的事........
今年是我上網的第十一個年頭,本人我堪稱的上縱橫各大網站,
人稱網友遍及五大洲..........沒那麼誇張........僅有遍及五湖四海,
但是...........但是..................
我只喝過一個網友的喜酒,是的..............O-N-L-Y  O-N-E.....
只有某位慈濟的師妹網友嫁給了師姐的兒子,
而維尼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所以我沒喝到她和丹尼的喜酒,將來只可能能喝到她娶媳婦或嫁女兒的喜酒了...
牧牛女結婚時,一群人浩浩盪盪去送了禮物,我也沒跟到,

太驚人了!!!!!!!!!

我很樂意包紅包啊!!凡我二十七等親之內的網友,結婚都可以炸我沒關係,
但二十七等親以外的不要炸,不然我會在網誌參你一本,(請勿來函詢問自己屬於幾親等..)
而且少說會記仇記二十七年,請勿以身試法,切記切記!!!

P.S喜宴有準備卡拉OK的請事先告知,以便練唱新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