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多年前最流行的詐騙手段是佯裝小孩被綁的技倆,
在我被綁了十二次之後,我已經有段日子沒有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當然,這沒什麼好誇口的,只是對於詐騙集團推陳出新的手法深表佩服,
我想詐騙集團的背後應該也有個智庫吧!

話說前幾天我在線上訂了一塊數位板,今天收到出貨通知,
六點多就接到一通操著特殊口音的女子的電話(而且現在都有來電顯示耶!!)
(大概用台灣人可能被觸法吧!不然強烈建議換成台灣口音會比較有公信力),
她說我是否在奇X訂了一塊數位板,銀色的,
嚴格說來我是透過奇X的購物通找到的網路商店,訂的是白色的,
不過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買了一塊數位板,(那麼wii fit拜拜了~~預算拿去買了數位板)
我答:『是!』
小姐告訴我,因為會計小姐入帳錯誤,把全額付清,刷成了分期,所以我一期會收到3,340的帳單,(這招林綠豆在東x購物詐騙風波也用過了!!)
要我告訴她我的付款行,以利變更,免得銀行扣款,
我繼續回說:「然後呢?」當時在聊msn中,有點不耐對話...
小姐:『您要跟我說刷卡行啊!!不然就會被扣款了啊!!等會妳的刷卡銀行也會打給妳。』(在她打來之前有通未接電話)
『然後呢?』繼續不耐煩ing....
小姐:「妳是用刷卡沒錯吧!」
『我..........用的是.........郵政劃撥..........』(因為刷卡費用貴一百)
「呃......是現金劃撥嗎?還是刷卡???」
『廢話,劃撥當然用現金啊!!』
「可是我們小姐拿妳的卡號去請款了,妳還是要跟我說刷卡行,不然要被扣款了!!」
『好啊!!叫妳們會計小姐來跟我說吧!請款還不知道刷卡行?沒說錯吧??』
「但她下班了,如果今天不去辦理,妳會接到帳單...」
『叫妳們小姐明天上班打給我。』(很像大爺在酒家叫小姐的口氣...)
「可是小姐下班了啊....今天一定要.......」
『銀行也下班了啊!!叫-妳-們-小-姐-打-給-我!!』此刻我已經大聲起來了,真是,我在轉型中,硬要逼我走飛女路線。
「匡!」電話掛斷了........

看來奇X也失守了,不久之後我大概也會收到自稱是PC轟的客服吧!
比較不爽的是,寫了客服信,也沒人回,
看來豬年我雖然沒有犯太歲,衰事卻不少,
撇開生病不說,
瑞士網友寄的聖誕和新年禮物在外遊盪兩個月,卻還是沒收到,
去年七月買的DVD,分六期都付完了,一片DVD都沒看完過,卻送修了三次,至今還在維修中..(誰說雜牌不挑片的?)
希望今年能否極泰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