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封信的目的,是希望你別以為離開了學校,或往後的日子,

會很少見面與連絡,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這位曾彼此扶持的好朋友!

【楔子:我最恨人家說什麼永遠了.....人在下一個轉身恐怕就變了,還承諾什麼永遠..】

 

那天,我在整理床頭櫃,想找一些已經沒有在使用的手工藝工具給以前的同事,忽

然後一個化妝包裡發現了這封信,想起了這封信的寄件者,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

那個男孩.............

 

高三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忙著補習準備升學,我和綠豆妹漫無目標,不曉得自己的方

向在哪裡,成天只知道混社團,直到一天補習班的人來招生,我們才胡亂的找到目標,

那就是重考,回家請示了母親,便向補習班報名,我們成了補習班最早報名的第1第2

名,最早報名有個好處,可以先劃位,我們兩個為了坐的輕鬆,故意把三個人的位置

劃在最左跟最右,心想不會有人故意劃在我們中間吧??沒想到座位表出現,我們倆中

間竟然有個男生的名字,我和綠豆妹都有些楞住,是哪個白目劃在我們兩個中間?突

然有人叫了那個男孩的名字,循著聲音望去,是個黑黑的男孩子,牙齒白白的,看來

很開朗,但是....他是被下了FM2了嗎?別的空位哪麼多,幹嘛要來這兒坐呢?

 

開課了,他沒有和我們一起坐,和另外兩個男生坐在我們前面,據說前面的男生是我

們學校控制科的男生,但不曉得坐錯位的男孩是哪個學校的?我們學校有這種型的帥哥

嗎?我怎麼沒看過呢????怪~~

 

高四班的生活是無聊的,我和綠豆妹無聊研究前面的黑帥哥到底是哪個學校的?後來從

另個帥哥口中得知,那是他的同學,唸中正電機的,帥哥和我們同班的一、二個月來始終

沒有跟我們說話,不過我們常會聽到他和隔壁的男生說笑,或許是日子過的無聊吧!也

或許因為他都不願意理我們,甚至連傳考券都會先傳去隔壁再傳給我們兩個,撿橡皮擦

也是,始終是控制同學代傳,該不會以為我們有瘟疫吧!

 

所謂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我和綠豆無聊到回家時跟蹤帥哥的RZR,企圖得知他

是何方人士,想當然爾,那時我和綠豆騎的是小風神,哪裡是135CCRZR的對手,

一下就被甩掉了,回家查了帥哥後座載的控制同學的住址(同學錄的用處此時發揮),

竟然住在東港???哪難道帥哥住在東港嗎???問了他帥哥同學,果然住在東港,正所謂人不

痴狂枉少年,還好我們沒有真的衝動跟到東港,否則恐怕到了六合夜市就被發現了吧!

 

這種相看兩相厭的日子維持了有二個多月之久,或許帥哥覺得我們非善類吧!也或許帥

哥決心要發憤用功,近女色會影響隔年的聯考,直到有一天,我們臨時調了座住,綠豆

因為大姨媽拜訪,那天沒來,那天我的同學向我借了報紙,帥哥不知情的拿到報紙,同

學說那是XXX(就本人我)的報紙,他連忙丟回來,我坐在前座,忍不住的回頭說:

 

『我報紙有毒嗎?你緊張什麼?』

 

帥哥大概也傻了,感覺到受辱了吧!正氣凜然的說:「誰說我怕了,看就看嘛.........」隨

即連忙搶回報紙,繼續看他的體育版......(我們同是味全龍的擁護者.....)然後.........沒有然後

了,這就是我和他同班兩個多月來的第一次對話,幼稚的像小學生的吵架,記得那天是

星期三...............

 

星期四我早上沒課,帥哥他們上專業科目,晚上和綠豆上專業科目,星期五一早,破天

荒的,帥哥開口主動跟我說話了,內容如下....

帥哥:「你昨天有看到補習班門口的車禍嗎?腦漿都流出來了.........很可怕...............」

『.............................................』我無言了,望著佈滿了蕃茄醬的蛋餅不知道該回什麼.....

『我昨天早上沒課啊!我晚上才上專業科目.............沒看到..........』很久之後才冒出了這句話。

「真的很可怕...........流了一堆腦漿...............」帥哥以渾厚的嗓音,面色凝重的說著。



這,就是我和帥哥的第一次完整對話。

 

帥哥住在東港,但是不會游泳,高職和尚班三年,所以遇到太多女生會害羞,不過因為

長的黑,所以臉紅看不太出來,也因為長的像徐乃麟,所以班導師叫他大奶媽,有回班導

師和一群女生坐同班電梯,他猶豫該不該進電梯,卻被班導師催促進了電梯,班導師向全電

梯內的女生介紹他是本班的帥哥,叫大奶媽,據說他一路坐到八樓,臉始終面對著門口,不

敢東張西望,這件事被班導拿來當笑話分享給我們聽,而帥哥始終不覺得是笑話,而是他心

中的陰影...............

 

我以為當帥哥可以有很多好處,但帥哥的綽號傳到自助餐老闆娘的耳裡,卻變成他的夢魘,

因為老闆娘會在他路過自助餐時大叫:『大~~~~~奶~~~~~~媽』,所以

帥哥有他的勇敢與悲哀.........

 

帥哥很喜歡畫畫,我上專業科目素描時他也曾翹專業科目來客串上我的素描課,不過老師誇

獎了他,而忘了誇獎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我......

 

帥哥後來和我上了同一間二專,他說他很開心有認識的人可以和他同一間學校,而我也很開

心,因為認識的人中也只有他和我上了同間學校,我們一起坐車上苗栗註冊,當他註完冊第

一句話就說:「我想休學了....學校太破爛了~~~」,我只覺得他真是白痴,要休學幹嘛還註冊?

 

沒有休學的帥哥和我就這樣開始了破爛無聊荒涼的學生生活,我們教室在工管大樓的二樓,

我上課時偶爾可以看到一樓男二舍走動的帥哥和掛在窗戶邊萬國旗飄揚的乃扣們....

 

兩年後,我們沒有一起畢業,因為他被當了一科專業科目,我比他早二個月離開了苗栗,我

回到了高雄,陸續的找著工作,而他,暑修完去澎湖玩了一趟,坐了生平的第一次飛機,回

到屏東等兵單,而命運造化弄人,籤運太好,又再度的去了澎湖一趟,這次一待就是二年....

當兵的生活實在很無聊 ,他也不忘從澎湖寄明信片給我,大概真的太無聊,女性友人這時發

揮最大的功用就是寫信勞軍,如果沒記錯的話,我還記得有回我忘了寫寄件人住址,還害他

做了二十下的伏地挺身才把信領回去....(就算想棄權不領也不行~~),就這樣,無聊、當兵、

打球腳受傷(帥哥一定要會打籃球,而且也要腳會受傷,這才能顯出他的帥~~)被老兵欺

負的日子就這麼過了..........

 

退伍後,他來到高雄工作,我們見了一次面,他拿出香菸吞雲吐霧,我開始感到我們的十八歲

已經過了,他說他在軍中學會抽菸,一時也戒不掉,幾年後我們在百貨公司偶遇,留下了電話,

那年的過年找了幾個高四班的同學出來一聚,驚覺我們已經不再單純,生活只剩工作的沈悶與

壓力,學生時代的美好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

 

一封信、一張西嶼落日讓我偶然想起.........那個黝黑的籃球男孩,你現在過的好不好........

P.S忘了說,當年害羞的他為何劃了我倆中間的位置,事情的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本校控制同學想加害他,故意把他的座位劃在我們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